2012年5月3日星期四

陈光诚别傻了,美国是不会让你去美国的!

这几天陈光诚的消息漫天飞舞,想不看都不行啊。
今天看到胡佳说,陈光诚根本没想出国,只是胃实在受不了了需要治疗。我在想原来陈光诚这么折腾就是为了到北京看个专家门诊?那也太那个啥 了吧。可是接着又看到CNN说,今日采访陈光诚和袁伟静时,陈光诚说在他星期三决定离开美使馆之前,美当局并未完全告诉他下一步他将面临什么,因此他现在希望离开中国;袁伟静说她不想在中国抚养她的子女,他们在中国没有前途。”
我彻底晕了,陈光诚,你到底想不想出去啊?可是我转念又一想,不对,是我的逻辑有问题了,混乱了。问题的关键不在于陈光诚想不想出去,在于陈光诚能不能出去,而他能不能出去的关键好像又在于中美两国的政府的决定。大家肯定觉得中国政府不想让他出去,其实我倒不这么认为,他出去又能怎样,中国政府捂着掖着不照样还是被这些人弄得疲惫不堪,境内境外都惦记着他。他出去后境遇可就不一定了吧。
在国内,陈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沟里,牵动着这么多人的目光,因为大家看不到他,就充分吊起了大家的胃口,说他多苦多难,遭受了多少不公正的待遇。。。。。。这些可以拿来炒,他就有着莫大的价值。可是陈光诚一旦出去了呢?美国是给他什么样的待遇好呢?把他好好养起来吧,脱离了大陆的环境,没有了中共对他的“迫害”,他无非就是个过气的祥林嫂,反反复复地把以前的那些事情说了又说,时间久了,还有几位看客,那他还有什么价值,不是废了吗?如果美国不好好待他呢,那显得美国多不仁义,多不民主,多不符合世界人权捍卫者的光辉形象。
所以,美国想来想去,陈光诚你绝对不能到美国去,去了美国除了增加了美国社会的负担、让美国陷入两难真的是一点作用都没有了。
精明如美国人,会让这样的情况发生吗?绝对不会的,所以陈光诚你别傻了,不是中国政府不让你出去,实在是美国不愿不想不敢让你去美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